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传播力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6 10:06:10
分享

4月15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传播力培训班在贵州梵净山培训基地开班。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振宇出席开班仪式。“举办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传播力培训班,是中国MAB国家委员会为进一步增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传播工作能力,为各成员单位提供传播服务的内容、工作方式、质量与标准要求,全面推进世界生物圈保护区(WBRN)和中国生物圈保护区(CBRN)的宣传与传播工作的一项重要部署。”王振宇对此次培训的意义进行了解读,“本届培训班立足于能力建设,主要培训产制能力和媒体传播能力。教学采用课堂讲授、实习、现场模拟和演练等多种方式,意在提升保护区宣传工作者的综合能力。”

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资源保护管理处副处长徐柱介绍说:“博格达峰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境内,天山博格达峰北麓,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总面积2170平方千米,由天池自然保护区和中国科学院阜康荒漠生态站两部分组成,保护对象包括濒危动物、森林、草原、天山风景区及荒漠绿洲。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个、中国第七个被纳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网络的保护区。”

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宣教处的干事师辉对这次培训的评价说,“这次培训为期7天,授课讲师都是来自新京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工信部的专家和媒体人,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课程安排的非常扎实,包括保护区官方自媒体大数据分析及建议、智能手机影像拍摄技巧、移动传播技巧、无人机拍摄技巧以及新闻价值挖掘训练和手机拍摄户外实习,整体内容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我们从事保护区宣传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她说道。

据悉,生物圈保护区是一种新型的自然保护区,是根据"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章程框架"设立,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范围内得到国际上承认的地区。将传统的绝对保护过渡到开放式、多功能的积极保护。"人与生物圈计划"(MAB)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到目前为止,全球共有120个国家的669个自然保护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于1972年参加这一计划,并当选为理事国,截至目前,中国已有33个自然保护区,被批准为网络成员。位于新疆的中国温带荒漠区博格达峰北麓生物圈保护区于1990年被批准加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