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共青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 走进加马铁热克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4:32:11
分享

自治区共青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 走进加马铁热克乡

4月12日,自治区共青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走进加马铁热克乡喀什博依村,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自治区团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尔肯·吐鲁甫、青年发展部副部长依明江·买买提,阿克陶县团委书记谭玲、加马铁热克乡乡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中学学生、农民共计650余人。

在宣讲会上尔肯部长从三个方面对在座的团员、青年、学生进行了情真意切的宣讲。

他讲到:“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现在的新疆正是需要新鲜血液、需要无限动力、需要不断开拓进取的阶段,年轻人应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责任担在肩上、将理想化作前进的风帆,为新疆的发展舔砖加瓦”。

他指出:“民族团结是和谐发展的基石、是社会进步的马达、是事业蒸蒸日上的不竭动力。前有毛主席会见库尔班大叔,现有习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的子女回信,总书记的回信在我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新疆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疆各族人民生活得到全面改善。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大家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感恩党中央。不断把民族团结作为己任,新疆的天将会更蓝、瓜果会更香甜”。

他强调:“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的总目标,是我们这代人应有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同时也需要我们不断凝聚出维护总目标的强大力量,做好新疆形象的代言人,做好宣传先进文化的引路人,做好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本次活动以宣讲和文艺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在民族舞蹈、说唱新疆民歌、民族乐器弹奏《歌唱祖国》的表演当中被拉入高潮,老百姓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村民玉鲁斯江高兴的讲到:“这些节目将新疆的特色与民族团结融合在一起,很新颖、很吸引眼球、很发人深省,民族的优秀文化只有在和平繁荣的时代才能绵延不断、生生不息,没有一个强大的共产党和国家,文化不会保护这么好、生活不会蒸蒸日上,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