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驻村工作队员当上了“临时电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4:32:11
分享

南航驻村工作队员当上了“临时电工”
队员们正在维修线路

4月12日,南航驻皮西那乡吾喀什村“访惠聚”工作队前往村民吾吉艾合麦提·买买提明家走访,向女主人阿米娜送上了慰问的小礼物砖茶和方糖。

工作队队员卢伟注意到院子里有个破旧的电闸箱,询问得知阿米娜家的电闸和电线太旧了,经常断电。丈夫出门在外,阿米娜又不懂电工知识,也不会修理,晚上只能用手电照明。

南航驻村工作队员当上了“临时电工”
队员们正在修理电闸

听到这里,南航驻村队员们决定马上着手解决阿米娜家的用电问题。经过简单讨论,工作队计划把线路埋到地下,再把电闸移到房屋外墙壁上。这样不但保证家里有电用,而且也保证了用电的安全。

队员们非常默契地开始分头行动,村干部买买提阿布拉骑着电瓶车去巴扎买电闸电线等材料,工作队翻译艾山江开始整理线路和电闸,村小队长约麦尔、工作队队员卢伟拿起坎土曼和铁锹开始在院子里挖线路。

头顶着火辣的阳光,队员们个个忙得汗流浃背。工具设备简陋,大家集思广益,想各种办法解决难题。电线埋在地下容易腐烂怎么办?外面套上PVC管。电闸固定在外墙壁还是怕风吹雨淋怎么办?把塑料油壶剪下一部分罩在上面......办法总比困难多。

随着艾山江合上电闸,修理工作完成了。阿米娜打开电灯开关,高兴地说:“修好了,灯亮了,不用天天晚上抹黑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