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跨省调价不涉及新疆高铁

作者:王艳红 来源:新疆网
2017-04-14 09:20:43
分享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公告称,从4月21日起,我国高铁将迎来第一次跨省调价。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本次调价只涉及东南沿海的高铁,并不涉及新疆高铁。

新疆高铁自2014年11月开通运营以来,目前已固定开行的有乌鲁木齐至哈密、乌鲁木齐至兰州西、乌鲁木齐至西宁方向的动车,共计12.5对,运行时速在200-250公里,跨省的主要为兰州西、西宁方向动车。

4月16日起,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还将新增开行6对动车,届时两地间的往返动车将达到18.5对,首次实现动车公交化开行。

记者了解到,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4月21日起,票价将要进行调整的主要是我国东南沿海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组高铁(D字头)列车,届时票价将不再“一刀切”,多路段根据车次客流状况尝试区间票价,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

在业内看来,此次高铁跨省调价,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善盈利水平、推进市场化改革的积极尝试。实际上,近年来铁路市场化改革频频被提及,从货运价格来看,运价已进入市场化浮动时代,而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车票调价也释放了更加积极的信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