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38:09
分享

近日,乌苏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康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乌苏市秸秆综合利用农牧业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根据投资框架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计划在乌苏化工园区建设一家年处理各类农作物秸秆15万吨的标准化示范工厂。项目建成投产将在乌苏市建设秸秆综合利用农牧业生态循环产业,最终形成年产值约30亿元示范园。

秸秆综合利用农牧业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的签约,这已经是今年乌苏市招商引资签约的第6个项目。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中,乌苏市也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市人民政府与全市60个部门、单位签订招商引资责任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营造全民招商氛围,以确保高质量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今年第一季度,乌苏市采取小分队招商、商会招商等方式,签约了一批好项目。3月中旬,乌苏市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签订了丝绸之路大健康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与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杭州宾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乌苏长城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三方共投资50亿元搭建基金平台。至3月底,乌苏市已签约引资项目6个,协议总投资110.3亿元,到位内资6.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

为顺利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乌苏市采取多种形式,创新招商工作机制,着力培育产业集群,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在招商机制上狠下功夫,建立“个十百千万亿”招商机制。

乌苏市提出全民动员“个”别突破,在国内外经济发展好的地区设立“十”个招商联络处,每年开展“百”次招商推介,确保有“千”万招商经费,实现与“万”家企业对接,完成百“亿”招商任务。

同时,乌苏市还不断加大产业招商力度,把市场领域、产业领域中的导向型战略投资者作为招商重点,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大项目,力争有更多的战略投资者落户乌苏。为做好入驻企业服务,加大园区建设,通过提升园区功能、优化园区布局,增强园区的产业集聚效应。借助辽宁营口市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产业援疆工作对接联系常态机制。

记者从乌苏市招商局了解到,今年乌苏市力争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0亿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