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农家院里红旗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38:09
分享

每周一,在乌苏市百泉镇百泉村,村民李军在自家院内,如期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今年40岁李军自土地流转后,就在奎屯铁路公安分处四棵树车站派出所干起了线路保安的工作,从2011年开始,李军在自己家升起了第一面国旗,从此这面红旗就一直飘扬在这个农家院的上空。

“升国旗,是我表达感恩祖国,感恩党的一种方式。”李军说。近年来,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深入民心深受老百姓拥护。

李军指着院里停放的拖拉机说:“这台拖拉机是2011年买的,当时还补贴了1万多元。党的政策好,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这都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

“不光是农机有补贴,现在看病有合作医疗,孩子上学能享受15年的免费教育,这样的好日子谁不夸。”说起这些年的生活变化,享受的惠民政策,李军满年笑容。

李军一直希望能做些什么,以此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感恩,最终他选择了在自家升国旗。

2011年,李军在乌苏市购买了一面质量上好的国旗,并用钢管制作了旗杆。李军说,5年多来,五星红旗已经成为自家院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自2008年入党以来,李军时刻以感恩祖国、感恩党为念,在单位,他以优异的工作表现,回报这份恩情。李军先后被铁道部公安局、北疆铁路联防领导小组、乌苏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评为“优秀巡防队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百泉村村委会主任吴进说:“李军用他朴素的行动,诠释着爱祖国、感党恩的情怀,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