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42所国办农村幼儿园开建

作者:刘杰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4-13 19:26:07
分享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 4月13日,乌鲁木齐市农村国办幼儿园开工奠基仪式在乌鲁木齐县举行。据悉,新建幼儿园今年九月投入使用后,将新增班级270个,可满足8000余名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

据了解,该项工程被列入乌鲁木齐市今年百件实事,共投资3.44亿元,建设42所农村幼儿园,建筑面积达9.3万平方米。其中,乌鲁木齐县17所,米东区12所,其余分布在其他各区县。所有建设项目将于今年8月完成建设,9月正式投入使用。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局长刘剑表示,目前农村还普遍实行家庭寄养形式的幼儿抚养,幼儿园建成后将本着“应入尽入”原则,全面接收农村4-6岁适龄学前儿童。目前,幼儿园容纳孩子数量也已经提前规划,即便未来几年有所增加,也可以轻松应对。

据悉,目前,新建幼儿园双语教师选配工作已经开始,今年九月开学后双语幼儿园老师将正式上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