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进行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7:10:16
分享

叶城县畜牧兽医局驻伯西热克乡索皮拉(7)村工作队驻村以来,一直把辖区卫生治理和环境保护当作重要工作之一来抓,多次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驻村管寺成员、村民代表等召开联席会议共同讨论研究村委会规划、林带绿化美化、乡村道路养护、防渗渠清淤等工作,与当地群众一道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积极贡献。

4月12日,工作队组织45名团员建成“志愿服务队”,划分3个责任片区开展道路养护、林带清理、驻点卫生治理、渠道清淤等工作。利用入户走访之机,严格按照村民“门前五包”(环境卫生、宣传版面、花墙墙体、林带规划、安全职责)责任严密排查各类隐患,对存在私拉电线、电路混乱、庭院脏乱等现象及时下发环境卫生整改通知单,明确包干划分,责任精准到户,督促限期整改,彻底解决“脏、乱、差”等问题。并就如何发展好庭院经济进行面对面交流,协助村民合理规划土地,科学种植养殖,提高土地利用率,营造环境保护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工作队利用各种宣传途径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在村民大会上通报辖区环境问题,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督促村民强化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和环境危机意识。在村委会公示栏张贴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制作悬挂环境卫生保护、健康教育宣传标语,不断提高村民对环境卫生保护与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引导村民自觉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形成美丽乡村建设靠大家的共识。

工作队队长谢东说:“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工程,我们会常抓不懈,凝聚干部群众合力,步步为营地巩固成果,稳步推进‘五好’建设,努力打造和谐生态宜居生活环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