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共话团结情

作者:张丽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4-13 15:24:05
分享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共话团结情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丽摄影报道)4月12日下午,温宿县佳木镇萨依买里村村委会的大院内人头攒动、格外热闹。

当天,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与温宿县佳木镇萨依买里村的村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走访活动。来自该校的23名教师、援疆教师、党政班子成员与村里的23名贫困户结为亲戚。

见面仪式上,村民们为远到而来的“亲戚”们戴上提前准备好的小花帽、艾德莱丝丝巾作为见面礼,互留联系方式,互相拥抱合影。

“一次结亲,终身结缘。”结亲会上,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校长李健说,我们每一个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今后将邀请全村102户村民集体去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参观。

“孩子上学不用交钱,盖房有补助、看病有医保,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必须要分清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萨依买里村村民库宛·艾西丁激动地说。

简单的仪式结束后,结亲队伍们带着米、面、油等礼物去“亲戚”家一一走访。

在村民徐树平的家里,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副校长茹先古丽·吐尔迪详细了解了“亲戚”家的情况,得知徐树平14岁的女儿从小因病致残至今生活不能自理,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茹先古丽·吐尔迪不时的安慰徐树平:“弟弟不要整日愁眉苦脸,现在我来了,要相信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随即,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这个残疾“女儿”解决看病的问题。

临走时,徐树平夫妇拉着茹先古丽·吐尔迪的手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我有了一个好‘姐姐’,今后,我一定会听‘姐姐’的话,好好管理果树,争取早点脱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