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新疆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2.85亿元

作者:石鑫 王志清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4-13 10:18:30
分享

一季度新疆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2.85亿元

4月6日,工人在图木舒克机场建设工地上施工。该机场建设项目总投资5.4亿余元,2016年4月开工,计划今年下半年试飞通航,2018年正式通航。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王志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新疆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一季度,自治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2.85亿元,较上年投资增长19.1%。

据悉,今年一季度,我区水利项目完成投资9.54亿元;交通项目完成投资37.82亿元;能源项目完成投资40.27亿元;民生项目完成投资83.36亿元;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1.63亿元;生态项目完成投资0.23亿元。

通过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我区33项重点新开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较去年同期增加17项,完成年度新开工目标任务130项的25.4%,累计完成投资48.76亿元。这33项重点新开工项目涉及水利、交通、能源、民生、产业、生态等重点领域。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能有效推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而且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各地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以及天气转暖具备了项目开复工的气候条件,预计4月份自治区重点项目将全面复工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