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来疆投资

作者:董少华 岳燕云 来源:新疆都市报
2017-04-13 15:18:57
分享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董少华 岳燕云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获悉:4月9日上午,“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推荐、引导内地发达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向新疆转移,不仅吸引了内地70余家企业来疆兴业投资,也是我区探索跨省市共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有益尝试。

该论坛由自治区经信委、江苏省经信委和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目的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为支点,充分发挥对口援疆和产业援疆作用,积极承接江苏、广东等地区产业向西转移,努力促进新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社会就业,开拓中国信息产业向西发展新空间。

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说,新疆与江苏省、广东省、深圳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就加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产业转移、促进就业等进行探讨、合作,将会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域内产业合作,发挥大产业、大市场的综合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苏国平作了《新疆电子信息产业大有可为》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新疆电子信息产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发展前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