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依托四个保障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3:09:37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决定一年的受益,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驻裕民县江格斯乡均朱热克村工作队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准备工作,依托四个保障,为该村2017年春耕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农民增收开了个好头。

春耕生产资金作为农业生产的血液,制约着农业生产的规模。为破除常年制约该村发展的资金瓶颈,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系统内优势,协调多家金融机构对均朱热克村2017年春耕生产进行资金支持。按照年初制定的贷款“一覆盖、一增加”即:贷款覆盖全村所有户数,贷款总额较上年有所增加。截止4月10日,已发放贷款84笔,金额851万元,较去年增加324万元,同比增长61.48%,全村信用额度得到明显提高。

农业机具作为现代农业生产的工具,极大的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减少了农业生产的劳动强度。为全面加强农业机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切实改善机械技术状态,保障机具良好状态投入春耕生产,按照《裕民县江格斯乡2017年农业机械检审通知》,对全村大型农机具进行全面修理,修理农机具11台,农业货车17台,保障农机具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积极围绕种植计划,深入调查了解农民的种植意愿,调查农资市场,对农用物资有针对性的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早调运,与县大型种植公司签订采购合同,采购化肥120吨,优质小麦种子60吨,优质红花种植15吨,落实优质良种、高效化肥保障,确保品质优先。

为突出该村优质紫皮大蒜、紫皮洋芋和红花等优势产业,依托农牧民夜校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紫皮大蒜和红花的种植培训工作,其中:紫皮大蒜专项培训2次,红花种植技术培训1次。提高了农民对紫皮大蒜、红花的田间管理能力,培养群众科学种植,提高产量的同时确保有机农产品的品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