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26万株郁金香盛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13:36:28
分享

阿克苏市26万株郁金香盛开

芳菲四月,正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赏花踏青的好时节。阿克苏26万株花语为美丽、幸福和爱的郁金香盛开。4月11日在阿克苏市多浪河二期景观带乐舞广场,颜色各异的郁金香使过往市民、游客流连驻足,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一抹亮色。

阿克苏市民 热汗古丽•吐尔逊说:我特别喜欢看花,我以前为了这个花,每年都跑到乌鲁木齐去看。去年开始就不用去(乌鲁木齐看花)了,去年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了。因为我这边住的离的很近也不远,我们第一次来的时候没开花,然后今天朋友发的朋友圈,然后我看到了,我们就打车跑过来了。

阿克苏市民 刘方说:今天天气挺好的,风和日丽的,就想着和家人一起出来看一下郁金香,刚好听说这里的郁金香全部都开了,就想着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来到这里以后,首先进入这个园子就闻到香气扑鼻的,挺好的,对人的心情,各方面缓解压力都挺好的。

据资料介绍,郁金香是荷兰国花,是多年生草本花卉,目前全世界已拥有多达8000个品种,由此,郁金香也被赞为“花中皇后”。郁金香在阿克苏种植成功以来,今年是三年成功种植。阿克苏市引入的郁金香今年共计25个品种、26万株,比去年增加了6个品种、1万株。郁金香耐寒性很强,需经过冬季低温后,第二年2月上旬开始伸展生长,形成茎叶,随后开花。针对郁金香种植技术要求高的特点,阿克苏市城建部门在种植郁金香时采取了必要的技术措施对花展区域进行土壤改良,并采用技术手段控制并延长花期。从4月10开始,游客可欣赏郁金香含苞待放的美妙姿态;4月中下旬盛花期,游客可观赏郁金香展颜怒放的动人景象,花期为15天以上。

阿克苏市多浪河景观带副主任 王国疆说:“在阿克苏,我们种(郁金香)的相当成功的。我们已经连续(种植郁金香)三年了,我们准备以郁金香来吸引中外游客来阿克苏看看,打造阿克苏文明城市,把这个郁金香做大做强,然后衬托出多浪河景观带,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基础。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