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草湖乡可可乔村扶贫就业基地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13:36:28
分享

4月11日,轮台县草湖乡可可桥村扶贫就业基地正式开工。

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劲松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党工委常委、副总经理买买提·吾斯曼出席仪式并讲话。

买买提·吾斯曼说,自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落地轮台以来,为支持石油勘探开发,轮台县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无偿划拨土地、减免部分税收、优化发展环境,为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全身心地投入石油开发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极大的提升了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经济效益。轮台和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相互支持、融合发展,早巳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密切关系,此次建设轮台县草湖乡可可桥村扶贫就业基地,就是为了协助轮台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进一步深化“油地共建”,不断巩固油地融合发展成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轮台县党委书记陈升致辞时表示,轮台县党委、政府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贫困人口增收为核心,通过制定实施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一系列帮扶措施,稳定、有序、高效地推进全县扶贫开发工作,2016年已实现5388人脱贫、诺乔喀村顺利摘帽。

仪式上,草湖乡可可桥村党支部书记阿斯古丽·艾则孜和村委会主任买合木提·买买提向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赠送锦旗,草湖乡党委书记马建英、草湖乡可可桥村党支部书记阿斯古丽·艾则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草湖乡可可乔村扶贫就业基地计划总投资768万元建设农贸市场,建设内容包括:30间瓜果、干果超市,每间35平方米,10间饭馆,每间100平方米,建设2000平方米停车场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实施后,可解决50人左右就业,预计每人每年稳定增收1万元以上,可确保具备劳动能力的所有贫困家庭实现脱贫。(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