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委宣传部倾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 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7:20:59
分享

裕民县电视台《裕民新闻》开设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及时报道各单位、各部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各级党员干部“结对认亲”、“经常走访”、“互学语言”、“关爱帮扶”等民族团结生动实践。文广局、县记者站记者深入各乡镇(场),深入农牧民家中,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开展了系列宣传报道,择优将民族团结的稿件积极向地区、自治区、中央驻疆媒体推送。进一步扩大了裕民“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影响。截止目前,共在地区级以上电视台播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相关报道 30篇(条)、地区级以上报刊杂志刊发文章20篇,地区级以上网络刊发文章65篇。

同时,起草下发了裕民县《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县直各单位、各部门,各级“访惠聚”工作队要把“民族团结一家亲”与“两学一做”、“访惠聚”、“去极端化”、民生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各具特色的“结亲”活动,挖掘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好经验好做法、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并及时向县委宣传部报送活动信息及新闻线索。截止目前,共收集整理民族团结信息45篇(条),先进典型事迹20个。

县直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LED大屏、宣传栏、橱窗、板报、横幅等社会宣传媒介,在城区、基层乡镇、村队醒目位置,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大意义,民族团结典型事迹宣传。各乡镇(场)各村队绘画了民族团结、惠民政策、去极端化为内容的文化墙,使村民随时受到爱国爱疆、守法、遵纪和感恩教育。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百姓讲堂、道德讲堂、同一升国旗等多种形式,组织民族团结模范人物、“访惠聚”工作队成员、爱国宗教人士、广泛开展以爱国爱教为主题的大宣讲活动。草根宣讲员深入机关、学校、乡村、社区开展面对面宣讲,宣传全县各民族“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社会环境,有力促进了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截止目前共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日常宣讲20场。

“大美新疆·大爱塔城”民族团结讲故事大赛。裕民县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场)深入挖掘总结身边的感人故事,围绕“讲民族团结故事”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讲故事比赛活动。裕民县第一、第二双语幼儿园、阿乡中心校的老师们通过用自己讲述和身边感人故事,说变迁、话成就、讲团结;县水利局、畜牧局、财政局开展了“大美新疆·大爱塔城”民族团结故事大赛活动,全体职工以诗歌等形式讲述了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以典型事例弘扬正风正气,树立标杆;各乡镇(场)以多形式的节目表演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裕民各族群众跨越民族、跨越血缘的大爱故事。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讲故事比赛60余场次。

裕民“零距离”、裕民旅游音乐gb、花样裕民、裕民政府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要发挥联合联动效应,集中宣传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各族群众掀起学习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上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及时发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动态消息。截止目前,裕民零距离共发布“民族团结一家亲”50篇,裕民县政府网发布27篇。通过裕民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策划开展了“我们是一家人”、“最美全家福”合影照征集活动。一张张全家福,一个个微视频汇聚起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强正大能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