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研究生讲师团”助力就业技能大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6:11:01
分享

连日来,自治区“访惠聚”驻叶城县各工作队紧紧把握就业技能大培训契机,充分利用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室、党员活动室等阵地组织当地16—45岁的无业人员开办农民技能培训学校,进一步提高农村无业人员思想素质和致富本领,夯实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稳定民心的基础。

4月9日,新疆大学驻吐古其乡库木巴(12)村工作队结合村情,以提高农民综合素质为出发点,以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为主要内容成立农民技能培训学校领导小组。发挥驻村干部学历高、素质强、经验足的优势全员上阵,由2名博士、5名硕士组成“研究生讲师团”助力农民就业技能大培训。工作队队长任校长负责学校全盘工作,副队长任副校长协助校长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工作队队员和联系点干部担任教员和班主任,负责制定教学计划、设置培训课程、监督日常管理,大家各司其职、同心协力推动学校正常有序运转,以稳定可靠的师资力量为农民技能培训学校提供智力支持。

工作队采取公共基础知识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学习政策与实用技能相结合、双语知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优质师资与乡土人才相结合、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搭建灵活、多样的就业培训平台。积极创设符合大众口味的授课方式,每天2小时的培训课程按照“1+0.5+0.5”的授课模式进行分配,授课教师1小时讲授基础汉语,半小时培训就业技能,半小时观看技能培训视频、红色电影、宣讲视频等影视资料,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活跃的教学氛围让大家的学习兴趣倍增。

村民阿布都热合曼·阿不来提在农民技能培训学校课堂上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能在村里聆听硕士、博士等高素质人才讲课很是难得,我一定会珍惜机会,多向老师们请教问题,积极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本领,为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工作队队长居来提·司马义在备课时说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们一定不辜负使命,为乡亲们带来更多的知识资源,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知识大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