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额敏县农民合作社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20:30:22
分享

近日,额敏县发布《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促进额敏县农牧民增收的实施意见》, 提出将拿出1000万,规范额敏县农民合作社发展。

《意见》指出,额敏县财政列支100万元的农民合作社项目发展资金,支持带动农户、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农民合作社开展信息、技术、培训、市场营销、基础设施建设等服务。创新金融保险服务,把农民合作社纳入银行业金融机构信用评定范围,对信用等级较高的农民合作社在同等条件下实行贷款优先等激励措施,对于符合条件的农民合作社及其成员进行综合授信;额敏县财政列支600万元,作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担保金,为带动农户、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农民合作社提供贷款担保服务;额敏县财政列支300万元,对带动农户、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农民合作社给予贴息贷款扶持。

额敏县农经局局长刘俊平介绍说,额敏县共有农民合作社655家,入社农户6400户,带动非成员农户6900户。截至目前共有国家级示范社3家,自治区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15家,地区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11家,有4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注册商标,有2家获得QS认证。

今年,额敏县将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清理考核工作,对不合格的合作社进行取缔。对发展良好,能带动农牧民致富的合作社将借助《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促进额敏县农牧民增收的实施意见》进行大力扶持。发展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品牌响、竞争力强、在自治区和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合作社,提升合作社市场的竞争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