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联通引领全州智慧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9 19:38:25
分享

伊犁联通引领全州智慧旅游产业发展
伊犁州党委常委高天山讲话。

4月8日,由伊犁联通分公司助力州旅游局举办的“伊犁·国际旅游谷”智慧旅游发展论坛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隆重举办,百余位国内旅游专家学者、援疆省市及兄弟地州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旅游+”的主题,共商伊犁智慧旅游发展大计,共同开启“伊犁·国际旅游谷”先行区建设的新征程。

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旅游+”的主题,伊犁州党委常委高天山出席论坛并提出,近年来,伊犁州紧跟趋势,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实施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设施为基础,以管理、服务、营销为核心要素,以创新、协调、开放为主要特征的智慧旅游项目。智慧旅游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要加快数据中心、基础网络、交易服务营销平台体系、应用终端等建设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和水平,让“塞外江南·大美伊犁”、“伊犁·国际旅游谷”这两张名片享誉全国,蜚声海外。

论坛上,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霍尔果斯市委副书记、市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致辞并表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将借助“伊犁·国际旅游谷”智慧旅游发展的东风,乘势而上,充分挖掘霍尔果斯独特的旅游资源,搭建社会各界共建共享的旅游业合作发展的平台,充分展示文明霍尔果斯、生态霍尔果斯的形象魅力。

新疆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澹台新谱在论坛会上表示,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智慧旅游快速发展时期,新疆联通出色完成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全域旅游项目的落地,并参与昭苏县、尼勒克县巩留县智慧旅游的重点项目建设。新疆联通作为三大基础运营商之一,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自治州的智慧旅游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宽带网络建设,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多热点的旅游区无线宽带网络,聚焦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伊犁国际旅游谷提供信息化支撑。

国家信息中心全国智慧旅游示范城市建设专家组成员杨陈就《“云上伊犁·智慧旅游云”建设初探》进行了专题发言,并以“平台上移、服务全域、共建共赢、多级联动”为中心进行了详细解说;PPTV旅游频道总经理史明锋的《伊犁全媒体旅游暨产业开发和品牌建设》专题发言,通过具体项目的设置及全媒体的应用营销为基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智慧旅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更多的了解,智慧旅游是以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通信网络、高性能信息处理、智能数据挖掘等技术在旅游体验、产业发展、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应用,使旅游物理资源和信息资源得到高度系统化融合和深度开发激活。

首都经贸大学旅游互联网+研究院企业导师李玲作了《运营商大数据引领旅游产业发展》的专题发言,明确指出运营商大数据应用于旅游产业,可推进大数据运用,引领新驱动;利用旅游大数据挖掘分析,可提高旅游市场营销精准率和转化率。据介绍,中国联通已经把旅游行业作为公司战略方向,聚全集团全网之力,服务旅游产业。目前,中国联通已与国家旅游局及二十余个省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200个城市展开智慧城市合作,参与了近200个智慧景区的打造。

在主题对话活动中,伊犁州副州长、财政局局长叶力夏提与杨陈、史明锋、李玲进行面对面交流,从政策和技术层面上给大家分析了全域旅游的重点、运营和伊犁州旅游业的定位等问题。

叶力夏提表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伊犁旅游业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深化改革和完善体制机制为动力,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转变发展方式、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为主线,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新模式。

伊犁州副州长、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张明华,伊犁州旅游局党组书记董永昌,伊犁州旅游局局长龚卫兵,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明等领导参加论坛。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代表、国内顶尖旅游业专家、广汇集团和民航部门代表、全国百强旅行社和自驾车房车专业俱乐部代表参加论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