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国际旅游谷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8 12:27:40
分享

新疆伊犁•国际旅游谷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多民族音乐融汇。摄影毛卫华

新疆伊犁•国际旅游谷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民族服装展现靓丽风采。摄影毛卫华

新疆伊犁•国际旅游谷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民族工艺品展示。摄影毛卫华

新疆伊犁•国际旅游谷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长发秀。摄影毛卫华

以主题为“杏花美食迎贵客,画意诗情待嘉宾”的新疆伊犁•国际旅游谷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4月7日在伊宁县祥和杏园隆重开幕。

伊宁县委书记杨新平在开幕式上介绍,伊宁县冬春温暖湿润,夏秋干燥较热,昼夜温差明显,给人以生活舒适之感。辖区水资源特别丰富,纵横交错的较大河流有近20条,尤以喀什河极富农桑之便。伊宁县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速檀•歪思汗麻扎,有全国唯一的野生小叶白蜡自然保护区,有全疆唯一的疣鼻天鹅栖息地,有离城市最近的黄金大草原。粮食、肉类生产均居全疆第一。在这里,千百年来生活着的不同民族融合发展,各民族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

开幕式上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舞蹈《杏乡春满园》拉开了“新疆伊犁•国际旅游谷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序幕。女声独唱、杂技、少儿歌曲联唱、时装秀、唢呐独奏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来自国内顶尖旅游业专家学者,全国百强旅行社、自驾车房车专业俱乐部、全国40多家新闻媒体代表和国内知名网站及各族游客齐聚开幕式,

春满伊犁,醉美杏乡,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共分祥和杏园版块、广场版块、阿吾赞杏花谷版块、吉尔格朗河版块和新疆伊犁旅游推介版块等五大版块,各版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激情四射的“杏花姑娘”评选,本土靓丽服装设计展示大赛暨长发秀、惊厥的达瓦孜表演、多民族音乐会等民俗活动、民族特色美食展、双百摄影家美术家阿吾赞杏花春游等等,吸引了上千人入园,或看、或赏、或听、或品,使得整个伊宁县沉浸在欢快祥和的节日中。

而让游客们驻足最多的还是琳琅满目的各种美食,很多外地游客争相拍照和品尝。来自北京的游客曾静说:她是第一次来到伊犁,这儿的民俗风情以及各种美食都让她迷恋,特别是各种小吃,有很多都没有见过,想每样都尝一下。

在祥和杏园,来自喀什地区巴楚县的艾克拜尔•莫名和妻子买日叶木姑丽•斯得克忙得满头大汗,他们在卖烤鱼和羊肉串。最近几年,夫妻俩每年都在伊宁县杏花节期间从事特色餐饮,“生意好得很!”。“根据往年的销量,一周时间里,至少能卖掉500条鱼吧。” 艾克拜尔•莫名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每年四月,伊宁县都会如期举办伊犁河谷春天的第一个旅游盛会,迎来四方宾客齐聚杏园赏花。如今,一年一度的杏花节已成为伊宁县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本届杏花节以文化惠民、市场运作、办节富民、创新求实理念,达到文化搭台、群众参与、促民增收的目的。(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