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2017年重点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8 12:27:40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7号,沙湾县2017年重点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智慧大厦项目工地举行。

沙湾县委副书记、县长木合塔尔•卡里木别克在开工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沙湾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集中精力跑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一大批事关经济长远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的项目相继建成,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全县大局出发,根据各自职责,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把我县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搞上去,为建设旅游休闲之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沙湾县“五馆合一”智慧大厦项目位于沙湾县智慧大道南侧、天津路西侧,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5482.12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2.4亿元,该项目作为沙湾县城市文化名片,其规模、功能将达到全国一流水平,对提升沙湾文化形象、丰富人民精神生活、推动文化发展、经济发展做出全面贡献。

北方华录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沙湾智慧大厦项目总负责人 周斌说:“北方华录与沙湾县政府进行ppp的合作承建沙湾县的智慧大厦项目,智慧大厦集文化馆、规划馆、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五馆合一,从2016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在2018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沙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广局局长李昱慧说:“沙湾县智慧大厦建设项目是县委政府在加强文化设施基础建设上的一个重要的举措,它的建成必将成为我们沙湾文化品牌的一个重要载体,也将成为我们对外交流的一个平台和新城市文化的一个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以后也将充分提升我们沙湾公共文化产业的内涵和服务能力。”

据了解,沙湾县2017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60项,总投资179.18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1.05亿元,涵盖工业、农业、生态、旅游、教育、卫生等行业领域,对于进一步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推进民生改善、补上基础设施短板、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沙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传军说:“沙湾县2017年全面开工189个项目,按照地区固定资产投资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增幅,要当年投入116个亿。主要在政府类投资、产业类投资和一些社会资本方的介入,对当地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块的整体提升改造,将有很大的助推力,特别是金沟河生态治理和翠山绿化工程必将极大的改善沙湾县的人居环境,产业类投资主要是一些工业类项目,特别是纺织服装产业,沙湾县作为自治区确定的“三城七园一中心”的织造基地,天泰纤维、信泰纺织、天目湖地毯、裕鑫源纺织还有森禾纺织这些项目将整体提升沙湾县作为“三城七园一中心”织造基地的纺织服装,拉动就业的整体水平,可以实现当年就业达四千人以上,沙湾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在本次仪式整体启动的前提下全面铺开各项工作,经济社会的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阶段。”(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