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一天集中开建29所幼儿园 创全疆新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3:49:25
分享

4月5日,一声声清脆的爆竹声伴随着一阵阵挖掘机的轰鸣声,打破了额敏县玛热勒苏镇阿克苏村的宁静,阿克苏村“双语”幼儿园正式开工建设。

“阿克苏村要建550平方米幼儿园了!总投资110万元。” 村民们奔走相告。就在这一天,阿克苏村结束了从建村以来没有“双语”幼儿园的历史。

距额敏县城4公里的阿克苏村有201户、626人,学龄前儿童67名。由于没有“双语”幼儿园,村里条件好的家庭在县城买了楼房让孩子在额敏县幼儿园去上;家庭条件较好的,将孩子送到第九师民办幼儿园去上;家庭条件差的,父母整天忙于农活,没有时间接送孩子去外村上幼儿园;更有一部分留守孩子,父母外出打工,本该在上幼儿园的年龄,却选择了在家里跟着爷爷奶奶度过自己的童年。这些孩子留在家里,大人没有时间照顾,更谈不上教育,只有等到上一年级了,父母才考虑送他们到就近的小学上学。

村民汤志明介绍到:“这样一来,选择到民办幼儿园就读,加重了幼儿家长的负担;选择在家不上幼儿园的孩子,在家没人照顾,而村里就近有条河,极易发生溺水事故;再者,家长在外接送孩子过程中,由于村子紧靠省道,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扶贫先扶智。“为解入园难,今年,额敏县全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按照‘应入尽入、应建尽建’要求,总投资7300万元,在全县13个乡(镇)场新建29所、续建7所‘双语’幼儿园,为让36所‘双语’幼儿园今年7月底全部建成使用,当天进行了集中开工,建设规模和投资金额是塔城地区之最,这些‘双语’幼儿园建成后,孩子上学再无忧。” 额敏县教科局项目办负责人艾国欣慰谈到:“阿克苏村‘双语’幼儿园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