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举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3:49:25
分享

“对于农民来说,手中有了土地承包权证就等于吃上了‘定心丸’。就能把土地放心流转了,可以转包、出租……”这是农业部规划研究院博士赵虎在额敏县党校培训中心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规程》所涉及的土地确权登记准备、权属调查、纠纷调解、审核公式、完善合同、建立登记、颁发权证、资料归档等流程以及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和辅导。

为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开展,3月30日,全县200余名乡镇场干部、农经业务骨干在县委党校参加农村承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农业部规划研究院博士赵虎、新疆农经学会副会长姬新会,为额敏县干部群众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在培训中,姬新会说,确权登记颁证能较好地解决农民承包地块由于历史等各方面原因造成的问题,如地块面积不准、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能为农民进行土地经营权流转、土地纠纷调查处理、享受补贴政策、征地补偿和抵押担保提供重要依据,农户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等权利也得到确认,强化了物权保护。

郊区乡农经站站长王伯文说:“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基层干部,加深了对确权工作登记颁证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操作流程、政策法规等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业务指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了做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额敏县农经局局长刘俊平说:“我们在专题培训前,对额敏县前期土地确权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在此次培训中得到了明确的解答,为全县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