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启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促进劳动力技能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5:56:52
分享

4月3日,乌苏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促进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在头台乡开班。副市长李庆宝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头台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庆宝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以实用的劳动技能促进增收。

据悉,乌苏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用工需求8082人,涉及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城市建设等六个行业,尤其是城市建设需求量比较大。此次培训从4月3日至10日在全市19个乡场镇同时展开,培训内容涉及基础法律知识、劳动纪律、安全生产知识、基础技能、实际操作技能等内容。培训落实“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就业目标。

头台乡沙枣窝东村村民王新功说:“我家的20亩地去年就整合出去了,往年打工都经常到乌苏以外的地方去,离家远很不方便,今年市委、市人民政府出台这个好政策,让我可以就近在家乡打工,还免费提供技能培训,现在党和政府对农民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