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固基层力量 增强群众信任 充分发挥村民代表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4 16:20:29
分享

稳固基层力量 增强群众信任 充分发挥村民代表作用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规范村级民主决策机制,不断推进民主管理制度建设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在村级各项工作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4月3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副队长、村第一书记赵云鹤同志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会上,第一书记赵云鹤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致广大柯尔克孜族牧民的一封信》,听取了2016年村民监督委员会工作汇报,并就村民针对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

第一书记赵云鹤说,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2017年“访惠聚”1+2+5工作任务的具体举措,是宣传落实党的惠民政策的有力措施,也是维护广大村民知情权、参与权的实际行动。为确保村民参与村里各项事务权利,参加会议的村民代表要具有广泛代表性,使广大村民第一时间了解村委“三公开”的内容和信息,保证村级各项事务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村民监督委员会组长托合达力就2016年村民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村民代表就涉及到农村低保、草场补贴、良种补贴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建言献策。建议2017年“三公开”工作要及时、准确,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最后,第一书记赵云鹤希望群众们能积极参与到“三公开”的各项监督工作中去,监督村两委班子对村级事务的决策和党的惠民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参加会议的村民代表要理解和支持村两委班子,村委会也要做好各项惠民落实工作,让农牧民群众满意。他深情的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就是为村民服务的,让村民信任驻村工作队、不让村民失望,就是我们最终的目的。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懈余力的把村里各项工作做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