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战雪”南航在乌保障1.8万人次顺利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4 16:20:29
分享

清明“战雪”南航在乌保障1.8万人次顺利成行
南航新疆机务维护人员指挥飞机出港 任春山摄

4月4日清明节,小长假最后一天,乌鲁木齐机场迎来小雪,南航新疆分公司提前准备,适时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强化运行保障安全措施,航班运行平稳,当日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70余班次,旅客1.8万人次。

8:30左右是飞机早出港高峰,前后1小时内航班量近20架次,此时降雨天气突然转为降雪,给运行保障带来巨大压力。由于南航运行指挥部门已提前发布运行提示,飞行部、飞机维修基地、货运部等各部门按部就班、保障有序,降雪并未对航班运行造成太大影响,南航在乌部分出港航班经过短暂排队除冰后,均按时起飞。

据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航线四分部员工杨悬冰介绍,航线部昨日就接到做好除冰预案准备的安排,提前一天就对除冰雪设施设备、试车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当日,为了尽快完成除冰、保障旅客快速成行,南航启用两个除冰坪同时工作,早上共保障10架飞机的除冰雪工作,约用除冰液400升。即使已经立春,南航新疆每天仍安排两个保障小组做好除冰工作的值守和备份,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

“再近一点,左一点。”机坪客梯车司机韩海涛与同事张世建互相配合操作,仔细靠近飞机,将客梯与飞机舱门无缝对接,确保远机位旅客登机时稳如平地。“雨雪天气容易影响视线,干扰操作,客梯车对接飞机必须要提高警惕。”韩海涛解释道。

由于天气转冷、道路湿滑,降雪也给服务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南航新疆送机员杨悦一边提醒摆渡车司机打开所有车门,确保旅客一出登机口就能上车保暖,一边提醒旅客注意脚下路滑,主动搀扶老人、孕妇、抱小孩等特殊人群。“雨雪天气,我们除了核对登机牌、送舱单等常规工作,还要一遍遍提醒旅客注意,更要眼观六路及时帮助有困难的旅客,确保每名旅客的安全。工作量相当于翻了一番。”送机班长岳伟介绍。

机坪上,各个岗位除了日常工作,还要做好应对雨雪的举措。行李装卸员用塑料布盖住行李,防止淋湿,早出港共装卸行李4000件;机务维护人员每个检查都做都要“眼到、心到、手到”,防止雨点影响判断,早出港共完成上千个飞机检查维护步骤……(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