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石材博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20:16:14
分享

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石材博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石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1日,“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石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本届博览会将于2017年5月26-28日在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中亚石材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展位规划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400个,规划石材荒料、板材及异型产品、石雕、石材机械、石材维护保养品五大展区,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石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石材装饰设计论坛、新疆重点工程项目发布会、石材新品种推介等活动,将邀请国内国家行业有关专家、设计师、大型房地产企业、采购商及与新疆接壤的周边国家和地区工商会及有实力、有影响、有市场开拓意向的企业参会、参展。

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力洪·阿不都尔逊,从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后发优势四个方面,全面地介绍了新疆石材产业发展特点及优势。

杜力洪·阿不都尔逊说,新疆石材具有分布广、储量大、品种多、品质优等特点。新疆的石材产业始于1978年,发展至今,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全区石材生产加工企业约24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家,全行业板材加工能力7200万平方米,形成了吐鲁番、昌吉、哈密、博州、巴州等一大批石材加工聚集区,华凌、美居、金石等石材专业集散市场”杜力洪·阿不都尔逊表示,根据国家建材“十三五”规划确定新疆作为我国石材产业转移的主要接替区,自治区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必将使新疆具备承接石材产业转移的优势和基础。

中国贸促会新疆委员会副会长牛敏认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背景下,新疆与沿线的中亚国家合作潜力巨大,新疆的石材产业同样具备优势与机遇,新疆的石材产业发展面临新的春天。

关于展会筹备方面的情况,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副会长周治洲表示,目前第一轮招展工作已接近尾声。截至目前,疆内参展企业已近百家,疆外企业近四十家。此外,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朗等国石材企业也纷纷表示参展及参观意愿。组委会下一步的工作将重点投入在两方面:一是继续加大力度与国际机构及企业的联系,扩大展会的国际影响力;二是重点进行专业观众邀请,保证展会质量。目前已着手筹备的一系列展会同期活动也将提高展会的附加值。

吐鲁番市副市长帕提古丽·艾比布拉说,为办好本次展会,支持石材产业发展,吐鲁番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参展优惠政策,不但对所有参展企业免费开放,还给予参展企业的展位特装、展品运输及食宿一定补贴,并承诺所有室内特装展位将免费宣传展示一年。

最后,吐鲁番市鄯善县常务副县长戴敬锋表示,将全力办好此次展会,努力将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打造成为立足新疆、覆盖全国、辐射中亚的优秀展会!

本届展会由由中国石材协会、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贸促会新疆委员会、自治区建材行业管理办公室、吐鲁番市人民政府、鄯善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