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08:25:07
分享

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发挥兵团特殊作用<BR>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发挥兵团特殊作用<BR>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在新疆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国日报乌鲁木齐3月31日电(记者 毛卫华)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3月31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兵团改革发展,使兵团真正成为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马学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兵团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近五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动员兵团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陈全国、孙金龙、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等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兵团党委副书记彭家瑞主持大会。今天的大会应出席代表524人,特邀代表6人,实到515人,符合规定人数。

陈全国指出,兵团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兵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兵团的特殊作用,走过了不平凡而又令人难忘的历程,维稳戍边能力有效提升,经济取得长足发展,群众生活大幅改善,兵地融合不断深化,党的建设深入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省市真诚关心、无私援助的结果,是全区和兵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的结果。

陈全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寄托着殷切期望,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新疆及兵团时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和兵团工作的大政方针,牢牢把握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坚持兵团的存在就是力量、兵团发展就是新疆发展、兵团壮大就是新疆壮大、兵团改革就是新疆改革,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聚焦特殊使命作用,坚定不移地把兵团建设好发展好,使兵团真正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届委员会作题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 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十个部分: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指引下,兵团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二、准确把握新时期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好特殊作用。三、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必须强化看家本领。四、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必须坚定深化兵团改革。五、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必须不断壮大综合实力。六、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必须推进兵地融合民族团结。七、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必须坚决推进向南发展。八、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必须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九、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必须推动兵团文化发展繁荣。十、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必须全面从严治党。

孙金龙在报告中回顾了兵团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未来五年兵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他指出,兵团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好特殊作用。未来五年,兵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党中央对兵团的性质定位和大政方针,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坚持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强化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履行好 “三大功能”“四大作用”,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提高维稳戍边能力、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建设高素质队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作用发挥更加有力,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社会建设全面推进,人口总量大幅增长,向南发展取得突破,兵地融合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孙金龙在报告中围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从强化看家本领、坚定深化兵团改革、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推进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坚决推进向南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兵团文化发展繁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