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六届二十次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21:14:09
分享

兵团党委六届二十次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孙金龙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兵团第六届党委工作报告等,决定将报告提交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审议

3月30日,兵团党委六届二十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全会由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于秀栋、宋建业、卢晓峰、孔星隆、刘向松、李新明、宋浩、杨福林、阿布力孜·尼牙孜、徐志新、郭永辉出席会议。

出席全会的有兵团党委委员34人,候补委员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届委员会向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个报告提交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审议通过了兵团党委六届二十次全会公报。会议审议了兵团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孙金龙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兵团第七次党代会是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各族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开好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把兵团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孙金龙强调,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审议好、讨论好党代会报告。希望参会代表在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上,进一步学习领会好、认真审议好、深入讨论好报告,总结好兵团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与经验,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把讨论报告的过程变成集中兵团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智慧的过程,变成发扬民主、凝聚人心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过程,变成增强报告科学性和可行性的过程,使之更加符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更加符合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更加符合广大职工群众意志和意愿,成为鼓舞、鼓励、指导兵团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行动纲领。

孙金龙指出,兵团第七次党代会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大考验。要正确理解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人事安排的意图,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利益,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自觉遵守中纪委、中组部的换届纪律,严格遵守“九严禁”要求和“九个一律”处理规定,坚决做到服从组织决定、不搞非组织活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服从大会的组织领导,认真参加会议的各项活动,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形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务实高效的良好会风。

孙金龙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