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第一个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一学子被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附中录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8:42:15
分享

3月31日,新疆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校长邱成国收到一封家长的感谢信。信中写到:万分感谢华山中学领导及各位任课老师!感谢华山中学贯彻“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这样优秀的办学理念;感谢九年来学校及各位老师在费仟睿成长中所给予的关注和鼓励……

华山中学桃李满天下。3月19日,华山中学九年级(6)班学生费仟睿在北京参加了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附属中学的面试。费仟睿以出众的钢琴演奏和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有幸成为新疆地区第一个被该校招录的中学生。

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附属中学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是一所全封闭式的专业培养具有音乐天赋儿童的音乐教育基地,由现执教于莫斯科音乐学院的著名教授授课;学生在校期间还有各种演出机会。在校学生除了音乐课程学习外,还要同时学习俄罗斯普通中学教学大纲中规定的所有课程。学生毕业后,可申请入读俄罗斯高等音乐学院,或申请其他文科大学。

费仟睿本是俄罗斯族,继承了能歌善舞、喜学乐器的优势,从小就展现出良好的艺术天赋。她八岁开始学习钢琴,十二岁就通过了钢琴十级考试,并于同年和其他三位小伙伴在库尔勒市举办了一场钢琴演奏会。

面对笔者,费仟睿同学介绍:“从小学一年级至今,我在华山中学就读了九年,在“玩在华山”氛围和模式下长大、成长的。学习钢琴是我从小的爱好,我八岁起学弹奏钢琴至今,华山中学的教育理念帮助我将自己的爱好坚持下来,并持之以恒变爱好为梦想。今天的收获,得益于华山中学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浓郁的育人氛围,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感谢华山中学,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和大力支持。我今天的成绩不仅有父母的支持,更有学校和老师的默默关怀。我会承载着母校的希冀继续前行,将“才丰似华 德厚如山”坚持下去。”

九年级(6)班班主任李悦老师表示:“费仟睿同学是一个有目标、有计划、自理能力极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从不因为练琴而耽误课业,遇到困难时总是主动与老师沟通,生活中乐观、积极。我们老师为她今天的成绩而欣喜。祝愿她今后收获更多,走得更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新疆地区第一个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一学子被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附中录取

在班级中学习的费仟睿

新疆地区第一个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一学子被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附中录取

刻苦练琴的费仟睿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