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开展《致维吾尔同胞觉醒书》学习宣讲活动

作者:孙振嵩 李国 来源:中国网·援建新疆
2017-03-31 18:42:15
分享

中国网 乌鲁木齐3月31日讯(通讯员 孙振嵩李国)3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华瑞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240余名维吾尔族流动务工人员,开展《致维吾尔同胞觉醒书》学习宣讲活动,全面揭批“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进一步坚定大家感觉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工作队针对辖区华凌市场托运区搬运工大部分来自南疆和田、喀什、阿克苏、克州等地州的少数民族农民工的实际,工作队印制了1000余份维吾尔语《致维吾尔同胞觉醒书》,由工作队队长阿里木江带领社区副主任萨拉木和社区宣讲员古丽米热对每位务工人员进行全方面宣传,揭批“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同他们作坚决斗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农民合作医疗、全民免费体检、取消义务工、3岁起接受免费‘双语’教育……” 工作队队长阿里木江用维吾尔语结合自己在部队、在地方受党和政府培养成长为副处级干部的经历及党和政府实施展开展一系列惠民政策展开宣讲。

“我从南疆喀什叶城县农村到乌鲁木齐打工六年了,我的老板是汉族、老板娘是俄罗斯族,我打工的南方万达库尔勒托运专线还有好多汉族员工、还有四名维吾尔工人,老板照顾我们,我们在一起团结互助,像一家人;如今我在乌鲁木齐买了房子、买了车,把我媳妇和孩子接到了身边,要不是‘民族团结、互帮互助’我的幸福生活哪里来?这个倡议、这个觉醒书写的真好!”在学习讨论中搬运工吾买尔艾力说。

天山物流和田专线的艾尔肯亚森说:“我是阿克苏来这里打工的农民工,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少数民族地区很照顾,取消了‘义务工’、减免了好多税收、看病上学不愁钱,甚至房子都是政府给我们盖的‘抗震房’,我每次打电话给家里人,父母都交代我好好干、好好遵守法律;我要用实际行动争当民族团结的模范。”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与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为维护好新疆稳定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