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明音乐会”即将奏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5:46:25
分享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在节庆活动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治区文化厅将在清明节前夕4月1日晚21:00 在新疆人民剧场举办“2017清明音乐会,音乐会由新疆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演奏。

每年清明,自治区文化厅都会举办“清明音乐会”。“清明音乐会”已经成为新疆节庆文化的重要文化品牌。今年新疆爱乐乐团以音乐赏析的形式为大家带来《霸王别姬》、《悲怆》两部作品,与大家共同走进音乐盛宴,聆听经典乐章。

音乐会邀请中央歌剧院著名指挥家许知俊执棒,带着讲解伴随着音乐共同感悟艺术的力量、生命的本真。

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是作曲家关峡引用梅兰芳演唱的京剧《霸王别姬》里唱段《看大王在帐中和衣睡稳》中的部分旋律为素材,将西方曲式与东方叙事结构有机结合,成功地把中国传统器乐、京剧唱腔融入西方交响思维之中,既保留了京剧原有的韵味,又使得音响更加丰富,情感的表达更为强烈。

柴可夫斯基创作的《第六“悲怆”交响曲》融入了他一生的经历,代表着柴可夫斯基一生的悲叹,燃烧着作曲家生命中最后的余晖,带给我们无尽的震撼,人们一直把这部旷世之作誉为“经典的忧伤”、“灵魂的震颤”。

此次演出是公益性演出,邀请了文艺界专业人士、艺术类院校师生、音乐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看。

2017年“端午”、“中秋”、“重阳”、“新年”音乐会将陆续上演,用音乐陪伴着首府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