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牢党在喀什的执政基础喀什地区打响整治干部作风攻坚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0:51:12
分享

<FONT color=black>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牢党在喀什的执政基础喀什地区打响整治干部作风攻坚战</FONT>

本报喀什3月30日讯 29日晚,记者从喀什召开整治干部作风促进群众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陈全国书记 “三场硬仗、两个严防”的工作要求,直面喀什地区基层干部作风和群众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整治干部作风,坚决打赢群众工作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群众工作督导组在喀什督导检查期间,检查出一批基层干部作风不实、群众工作不落实、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喀什地委针对查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不推诿,迅速召开大会进行部署,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问题整治。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是最好的作风,干部作风怎么样,群众心里最清楚。喀什地区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整治干部作风是落实总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反分裂斗争的迫切需要,是夯实党在喀什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整治干部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喀安喀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建强基层党组织,建好基层党员队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牢党在喀什的执政根基。

当前,喀什地区随着严打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严打斗争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点到面,“揭盖子、挖幕后”、群众检举揭发、深挖成效初显,一批干部、宗教人士、商人中的“两面人”浮出水面。喀什地委要求各县市各级党政要准确把握干部作风整治的范围、重点和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治工作的责任,做到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包联责任。进一步严查重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做到强化责任追究、回应群众关切、彻底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工作能力。把精力放在抓落实、求实效上来,把成效体现在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来。

通过整治干部作风和做好群众工作,坚决把所有“两面人”挖出来、打干净。要把整治“两面人”作为深化严打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各族群众,结合各类宣传、干部包户走访和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向广大群众讲清“两面人”的危害,结合“揭盖子、挖幕后”,通过面对面、背靠背等形式,听真话、查实情、理线索,真正把隐藏在幕后的“两面人”揪出来。清理整治“两面人”,只有针锋相对的斗争、没有任何调和的余地,只能胜利、不能失败,必须一寸不让、斗争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说:“当前喀什地区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严重割裂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削弱了党在喀什的执政基础,影响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陈全国书记提出的“干部作风不实是我们最大的敌人”的科学论断上来。整治干部作风,促进群众工作,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和“两面人”,不仅是争取人心、凝聚民心的现实需要,更是团结群众、构筑反恐维稳钢铁长城的重要保障。全地区各级党政要发扬“滚石上山”的精神,不懈怠、不松劲,努力把“坡”爬过去,把“坎”迈过去,做到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改不彻底、干部作风转变不明显誓不收兵。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集体约谈,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民之所想、予之,民之所恨、除之,把党的利民惠民政策公开公正公平地落实到每个人,确保该给的给足给够给到位,让各族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把群众反映最强烈、干部作风最突出的“四风”“四气”问题持续整治好,推动干部作风全面好转,还喀什各族人民群众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气象、一个安居乐业的新局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