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皮山农场四连工作队情系维吾尔族患病小巴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4:51:19
分享

新疆皮山农场四连工作队情系维吾尔族患病小巴郎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访惠聚”住和田皮山农场四连工作队在走访期间,发现一名维吾尔族小男孩小便姿势奇怪,工作队队员陈斌是一名外科医生,出于职业的敏感和医生的爱心,他向连队领导了解了具体情况,在连队领导的协调下,经小孩家长同意,陈斌为其进行了检查,初步判断为先天性尿道下裂。小孩名叫伊马木江,今年12岁,因为家庭较为困难且父母离异,病症长期得不到医治,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平常疼痛、尿裤子,还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心理健康和生育问题。陈斌通过电话联系了新疆医学院泌尿外科和他的老师,经分析诊断基本确定病因病情,并告知需要及时到首府大医院手术治疗,手术费用大致约为15000元。当工作队和连队领导将这个消息告诉孩子的监护人他的奶奶时,他的奶奶在惊喜的同时又为手术费用而苦涩难言。

新疆皮山农场四连工作队情系维吾尔族患病小巴郎

工作队仔细了解了患儿家庭情况后,经和连队党支部研究后提出建议:一是由连队向农场申请相关费用和补助,二是工作队和四连党支部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发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向小巴郎伊马木江伸出援助之手,共同为伊马木江捐款,以实际行动关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

3月13日上午,全连职工大会后进行了一场“送温暖、献爱心”的捐助活动,工作队与连队干部带头,职工群众积极跟随,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几岁孩童,人们踊跃捐款,甚至一些平时需要救济的低保家庭也纷纷慷慨解囊,为小伊马木江奉献了爱心。全连共捐款15331.5元,其中“访惠聚”四连工作队捐款1100元,保证了伊马木江的手术费用。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达了对小伊马木江的关切之情,希望小伊马木江早日获得治疗,恢复健康。

3月29日,经多方协调,小伊马木江的居民医疗保险终于在工作队的协助下办理成功,其农场医院的转院证明也由皮山农场田场长特别批准,小伊马木江在和田地区医院进行完复查后,即将要踏上前往乌鲁木齐治疗的旅途上。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