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接地气的乡村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09:46:34
分享
一场接地气的乡村新闻发布会

3月28日晚上,和田地区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玉素甫江·尼扎木丁不顾工作繁忙,来到和田地区墨玉县阿亚格艾斯克村,结合“四长一法官”释法宣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双语优势以及长期工作在一线积累的丰富经验,利用村民夜间闲暇时间,以新闻发布会形式,为全村各族村民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法律教育课,村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法律就在自己身边,没有与法律无关的人和事。

新闻发布会中,玉素甫江·尼扎木丁法官运用“以案释理、以案释法、议案释警”形式,通过列举并剖析发生在和田的典型刑事案例,讲授了刑事犯罪的危害,引导村民正确区分违法犯罪与合法行为的界限,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的自觉性。

此次新闻发布会得到了在场370名村民的一致称赞,村民们普遍认为此次新闻发布会既接地气又专业准确、生动形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深度阐释违法犯罪的现实危害,增强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