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访惠聚:老庄子村百岁老人的幸福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09:05:01
分享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暖人心。握手、拥抱、恳谈……这一天对于阿不都木毛拉老人和石海霞来说,是心与心碰撞、情与情交流的温馨动容瞬间。

你来穿针,我来引线。驻乌苏市皇宫镇老庄子村工作队员米合勒古丽,熟悉她的人,都亲切的喊她一声米花姐姐,因为总是用她暖人的微笑、真诚的奉献践行着自己的职责。

在3月16日的入户走访中,她来到了阿不都木毛拉老人的家里,向他的儿子克力木了解到其父已是105岁高龄,且身体状况很不好,多年卧床不起。加上克里木本人也有疾患在身,孩子上学,老人需要照顾,所以基本上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当米花姐姐来到老人的房间看望时,老人那被病痛折磨的憔悴模样也深深地揪着她的心。她握着老人的手,听他艰难的说着每句话,说着他对子女的抱歉、说着他对人生的知足,一字一句都深深感动着米花姐姐,她将这一切都深深地记在了心里。

“爷爷,你的被子还暖和吗?爷爷,买您想吃的东西啊......”3月18日,米花姐姐入户走访到杨传银、石海霞夫妇家中,热情的欢迎、质朴的话语让米花姐姐与他们畅聊了很久。夫妇俩谈到对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很满足,这些都是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也表示想通过自己的小小微行动做些实事好事。米花姐姐也说了很多驻村以来入户走访的感受,并告诉他们可以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的方式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石海霞一听激动地表示:“米花,我们可以和克力木一家结对认亲吗?”米花姐姐满含感动的说道:“说实话,他们家的情况我了解,你能和他结对认亲,我真的替他们谢谢你”。石海霞握住米花姐姐的手说:“以后,我们都是亲戚了,别这么说。今天你来穿针,往后我来引线”。

“爷爷别哭,我们一直在您身边。” 结对认亲,让我们更亲近。初春的天好蓝,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百岁老人阿不都木毛拉的家里也被浓浓的暖意包围着。石海霞、村党支部副书记周化虎、工作队谈利明、米合勒古丽、赵倩等一行人带着真心、怀着真诚、含着真情来到老人的家中结对认亲。石海霞紧紧握着老人的手,虽然语言上交流困难,却阻挡不了心与心的交流,在嘘寒问暖的关爱中,老人留下了眼泪。这泪,是幸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