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助发展 乌苏市启动“五下乡”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0:51:58
分享

服务群众助发展 乌苏市启动“五下乡”活动

春风送暖,万物更新。3月27日,乌苏市“五下乡”活动走进甘家湖牧场,这标志着乌苏市2017年“五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从今年起,为了更好地满足农牧区建设和基层各族群众需求,乌苏市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法律和爱国爱教宗教服务两项内容。

仪式上,乌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俐讲了话,她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爱国爱教宗教服务“五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继续组织好“五下乡”活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抓紧、抓实,在形式上有新的创新,在效果上有新的进展,在实践中探索建立“常下乡”的机制,区分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层次,把送、帮、扶结合起来,建立和疏通多种“五下乡”的渠道,逐步形成把图书报刊、广播电视、电影戏剧、科技资料、卫生健康、法律知识、爱国爱教宗教服务源源不断地送到农村、送给农民及广大爱教群众的机制,全力以赴认真做好“五下乡”为农服务活动,为推进乌苏市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服务群众助发展 乌苏市启动“五下乡”活动

当天,乌苏市科技局、卫生局等20余家单位为甘家湖牧场各族村民们展出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文化科技等多个方面的宣传资料。广场上,村民有咨询政策技术的,有翻阅宣传资料的,有阅读科普书籍的,热闹非凡。

伴着嘹亮的歌声,乌苏市文工团为现场近千名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曼妙的舞姿、悠扬的冬不拉,将本次“五下乡”活动推向了高潮。

阿西木汉是甘家湖牧场的退休干部,他说,精彩的“五下乡”活动丰富了民众的生活,好政策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同时也把欢乐、健康、温暖、技术带给了群众,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

据悉,乌苏市将通过深入开展“五下乡”活动,着力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乌苏市落实总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