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两大景区入围“2016最美中国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0:51:58
分享

近日,“2016最美中国榜”在2016创新“互联网+全域旅游”暨第四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上正式发布,新疆8个地方从众多参评对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16年最美中国榜”,分别是昌吉市、奇台县、麦盖提县、黑梁湾山庄、昭苏县、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其中伊犁地区共有三个,八卦城景区、喀拉峻草原风景区均为特克斯县境内的。

特克斯有3个世界之最,10个中国之最,8个新疆之最,即:世界上最大的、最完整的八卦城,也是世界上惟一的乌孙文化与易经文化交织的地方;中国西域最大游牧古国乌孙国的所在地;中国现存乌孙古墓最多的地方;中国古代有史记载远嫁公主最多的地方;中国古代最大的赛马场“汗草原”所在地;中国古代游牧民族建立“牙帐”最多的地方;中国惟一用“乌孙”命名的山脉乌孙山;新疆迄今为止发现的惟一最大、最长的天然溶洞科桑溶洞;新疆最大的天然石林包扎墩石林;新疆最大的天然高山瀑布通呼萨拉瀑布;新疆留下的中国当代书画家作品最多的地方;新疆水资源最丰富的地方;新疆优质良种牛胚胎移植成功率最高的地方;新疆最大的人工生态园林等等。易经文化、乌孙文化、草原文化、共融文化等“独有的文化资源”,城、林、山、水、草、泉、洞等“八大景点资源”,以及特克斯苹果、天山五花蜂蜜、天山药谷、原生态黄金菌等“六张绿色名片”,浓郁的多民族风情,成就了特克斯县八卦城,使它成为一座年轻而又充满无限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

喀拉峻原生态大草原景区位于八卦城东南56公里处,2009年被评为自治区风景名胜区,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3年6月21日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喀拉峻是哈萨克族牧民的夏牧场,生长104种天然优质牧草,属典型的“高山五花天然草甸”草原,其景观与州直其他草原相比,极具特点,是集草原风光、民族风情、休闲娱乐、徒步旅游等为一体的最佳综合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摄影、观光、写生、探险爱好者向往的圣地。

2016最美中国榜的评选,根据各地旅游业的增加值,景区治理能力,创新能力,游客的满意度,美誉度等等由评审专家综合评定,经过公示票选和舆情监测,才最终得出结果,分量相当重大。(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