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加强干部管理变走读为住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0:51:58
分享

特克斯县高度重视乡镇领导干部住读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干部管理,变“走读”老常态为“住读”新常态,全面强化基层基础。

村“五位一体”学习讨论

一是健全制度,让“住读”干部住得下来。制定并下发《特克斯县领导干部“住读”管理暂行办法》,对县四套班子领导、乡镇场班子成员、乡镇场机关(站所)干部、村干部住读工作制度进行明确;严格实行乡镇场党政班子成员“421”工作机制(4天住乡镇场,2天住村队,1天休息),村干部实行每周4天住村工作,确保住下来、沉下去、住出成效。

二是改善环境,让“住读”干部住得舒心。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县财政计划投入5379万元,新建乡村干部周转房353套,教师医生周转宿舍21套,统筹解决好基层干部职工食宿问题,让其安心留在基层、直接服务群众。同时采取在已有宿舍添加折叠床,将部分办公室改为白天办公、晚上学习住宿,进一步缓解基层干部住宿困难问题。针对牧业村偏远,片区分散、距离村委会远问题,在农牧区片区建设村民小组活动室6个、在群众住房设立办公点21个、设立流动党支部24个,要求村级工作力量平时在本片区住读,开展工作学习,涉及村级重大事项时集中到村委会工作。

村花卉种植

三是制定计划,让“住读”干部住有所为。以“学转促”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和住读实际,建立“夜学、夜议、夜谈、夜访”制度,举办“干部夜校”、“班子议事会”、班子成员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结合“七包联”工作机制,开展群众访谈活动,进一步掌握社情民意。同时,1/3乡镇场班子成员每周到包联系村队开展工作、升国旗及宣讲活动,列席包联系村周工作例会。截止目前,乡镇场村队(社区)基层干部在工作日、夜间和双休日节假日共接待群众来访700人,提供代办服务170多项。

四是督促检查,让“住读”干部留在基层。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定期督查、随时抽检和实地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各乡镇场、村队(社区)落实住读工作和在岗服务群众情况,督促检查并每月下发督导通报。把解决乡镇干部“走读”纳入绩效考评、年度考核及干部考察内容,对涉及违反“住读”办法的干部,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处理。已于3月上旬,对全县9个乡镇场78个村队(社区)的乡村干部“走读”情况进行首次全面整治督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