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驻村工作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5:00:42
分享

轮台县驻村工作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工作队帮扶困难群众进行春耕

“我们村的工作队亚克西!”这是笔者在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巴什阔玉克村走访时听到最多的话。

据了解,轮台县住建局驻村工作队于3月1日进驻铁热克巴扎乡巴什阔玉克村以来迅速与村委会干部和群众打成一片,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他们走遍了巴什阔玉克村的每个角落,挨家挨户的进行走访,了解群众疾苦,着力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得到各族群普遍赞誉。

巴什阔玉克村部分村民一直有想盖富民安居房的想法,改善自己的居住条件,但一直不知道相关优惠政策。针对这一点,工作队利用村民夜校举办富民安居房政策培训班,向村民详细解释相关政策。

“这下好了,工作队把富民安居房政策送到了家门口,今年村里所有贫困的富民安居房都能盖起来了。”村民居马·艾山笑着说道。

巴什阔玉克村委会办公楼2015年进行了重修,大院看上去很大,可是空荡荡的,上级政府给村委会配的体育器材还没有安装,这件事愁坏了村委会主任买买提·托乎提。工作队队员库尔班·海色尔知道这件事后,请来在县文体局上班的朋友帮忙进行了安装。

“体育器材安装好了,村民就可以来锻炼身体了,这是好事。”买买提主任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为了美化大院环境,工作队还从县园林绿化管理处找来价值千元的道路绿化树苗,免费给村委会栽种。

看到大院里有些该硬化的地坪还没有硬化,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单位优势,找来施工队免费为村委会100平方米的坑洼地带进行了硬化。

一庄庄的为民服务好事实事,让村民打心眼里认可了驻村工作队,工作队队员们也从心里感到欣慰。

“宣传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是我们工作队义不容辞的责任,春耕马上开始了,下一步我们计划宣传一些农业生产技术知识,提高村民致富增收手段”。工作队副队长艾尼瓦尔·艾沙信心满满的说道。

工作队队长刘宁说:“村民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办好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村干部和村民才能真正信任工作队,只有这样一心装着村民,才能和他们架起连心桥,共同做好村里的工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