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当空照 全村村民齐植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4:32:37
分享

阳光明媚当空照 全村村民齐植树

“阳光明媚当空照,全村村民齐植树。我拿铲,你提水,种下棵棵小树苗”恰到好处的描述了今天的欧吐拉哈拉峻村。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3月26日,为美化绿化欧吐拉哈拉峻村容村貌,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与全体村民共同植树,并出资为挖坑、拉土、施肥的工作车辆加油。

大家都挥动着铁锹和锄头挖坑、栽树、填土、浇水,配合的十分默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辛勤的劳作下,一棵棵树苗在短时间内便在道路两旁上整齐的“亭亭玉立”了。虽然大家脚上全是泥土,身上被溅了泥水,但眼前这一片新的生机让大家满心欢喜。一棵棵笔直的小叶白蜡树苗就如同前赴后继来驻村的一名名队员,坚守在这里。

今天全村男女老少共植树1300多颗,为新农村建设做出了贡献,种树添绿。村民托合托尔•卡地尔阿力说:“驻村工作队来了后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惠民政策,帮助我们改变思想观念,还帮我们植树,让我们的村子更美丽,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说,“经过积极与乡党委进行沟通商量,开展了此次植树活动。通过植树活动主要是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改变长期以来村民头脑中在此不能种树的固有观念。美化绿化村容村貌,拉近了我们与村民间的感情。强化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绿化家园、改善生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绿色发展理念。”(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