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郊区乡选“美”选出新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5 22:05:20
分享

额敏县自觉站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战略高度,把抓宣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一把手工程”,摆上县委重要议事日程,打好“四张牌”,大张旗鼓地展开各类宣讲,让群众“饮水思源”,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的“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在全社会形成聚焦总目标、盯牢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的强大合力。

打好“菜单牌”,积极推广订单式宣讲

县委宣传部会同县委党校、司法、民宗、科教、卫生等12家单位骨干力量组成“一家亲”宣讲团,联合开展“订单式”理论宣讲、理论辅导进基层活动,下发了15个理论辅导课题,供基层单位选择。基层单位根据干部喜好,“点单”某课题,宣讲团指派“专业研究某课题”的讲师,进行“对单”式宣讲。宣讲课题覆盖面广、实用性强,有利于广大干部学习和吸收。由于题多面广内容丰富,又切合行业实际,使课题生动有趣,受到基层单位的欢迎。去年冬季以来已进行了各类“订单式”宣读270场次,听众近8000人次。印发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各类宣讲内容“口袋书”1万余册。

打好“分类牌”,全面推进分类微宣讲

将村队(社区)群众分为贫困、创业、返乡大学生、四老人员、流动人口、宗教人士、普通群众、信访户、残疾人、村干部、重点人群“11类”,针对不同人群,展开入户精准宣讲。选拔、培养230名草根宣讲员,重点发挥维语、哈语、蒙语宣讲员自身“双语”优势,共开展各类宣讲场次700余场次,5万余群众接受宣教。

打好“分层牌”,增强宣讲针对性

突出分层教育,针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青年等不同群体,分类制定宣传教育计划。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以转载主流媒体报道、权威解析评论、先进理念、形势教育为主。对“80.90”后青年群体以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就业信息为主,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

打好“微宣牌”,不断创新宣讲模式

结合实际,注重宣讲通俗化、大众化,开展以“微时间”“微内容”“微范围”的“微宣讲”,通过“三五句话”“三五分钟”用老百姓容易听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建立“宣讲+活动”“宣讲+电影”“宣讲+演出”等模式,注重把抓宣讲与文体活动结合起来,把宣讲工作从单纯性说教中解脱出来,穿插组织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电影展映、体育活动等,推动基层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既坚持“大水漫灌”,又注重“精准滴灌”,微信互动式、拉家常式、升国旗式、挂图式、唱红歌式、送温暖式、赶集日式、阿肯弹唱式、活动式、问卷调查式等“13类”宣讲模式深受群众称赞,实现了党的惠民政策、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涉及政治、稳定、经济、民生、生态等领域宣讲内容全覆盖、宣讲形式全覆盖、宣讲对象全覆盖。(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