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敏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三个一” “公民道德建设月”见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5 22:05:20
分享

今年3月是自治区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建设月”。额敏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通过上一堂道德教育课、开展一次普法宣传和举办一次“我是中国公民”宣誓等公民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各族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积极引导和推动各族群众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激励各族群众崇德向善,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上一堂道德教育课。各驻村工作队结合升国旗集中宣讲、农牧民夜校、“三八”妇女节和“诺茹孜”节欢庆活动等人员聚集时机,以“爱国、团结、奋斗、感恩”为主题,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的系列活动,组织各族群众上一套道德讲堂课。截止目前共开展教育课130余次,受教育党员群众30000余人。额敏县一中驻二支河牧场汇干社区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以“学习道德模范做文明公民”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讲述2016年度荣获《感动中国》人物“新疆焦裕禄”阿布列林·阿布列孜的优秀事迹,用真实的身边故事感染教育广大党员群众。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和“草根宣讲员”作用,用好村委会、文化室、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乡村大舞台、广播站、大喇叭等阵地,采取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知识竞赛等“草根化、接地气”、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形式,截止目前共开展普法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0000余人。萨尔也木勒牧场沙河社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升国旗组织干部群众举办了一场普法宣传趣味知识竞赛,大大提高了广大牧民法律知识的知晓率。

举办一次“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利用周一集中升国旗、工作队与村“两委”联席会议等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增强了各族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现代文明意识。截止目前,各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110余场次,参与群众9000余人次。县文广局驻京什克阿克苏村、牧业三队工作队结合升国旗组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各族群众面向国旗,开展了“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宣誓活动,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合格中国公民的风采。(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