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扶持 大众创业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5 22:05:20
分享

2017年3月25日,由昌吉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昌吉州委员会、昌吉州青年创业联合会主办;昌吉市人社局、共青团昌吉市委员会、昌吉市创业指导中心、云海云商众创空间、乐活小镇协办昌吉州“政府扶持 大众创业”行动暨乐活小镇创业政策扶持发布会在乐活小镇隆重举行。

2017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完善就业政策,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创造环境,让人民群众创业创新热情持久不衰,“双创”是应运而生,不仅带动了大量就业,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它也是一场改革,让人的聪明才智和活力充分展现出来,让大家有改变命运、获得纵向上升的平等机会。

新疆福聚祥庭州文化产业公司总经理郑军介绍说,乐活小镇拟打造新疆旅游最后一站,带动昌吉旅游、文化、休闲、娱乐等一大批相关产业的发展。本次创业发布会正以此为背景,希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挖掘昌吉民间美食技艺、传承工艺和地方特产等创业项目,打造新疆特色小吃品牌,推动餐饮业和旅游业发展,充分发挥昌吉市云海云商国家级众创空间与昌吉州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作用,招募100个创业合伙人,为创业青年提供场地、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扶持,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人有机会发展起来、成长起来,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将新疆名小吃全面推向社会、迈向全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地,助力自治州各族各界青年就业创业。

据了解,乐活小镇创业者自签约日起成为乐活小镇创业合伙人,以创业者盈利为前提,采用“分成机制”进行利益分配,经营场所统一精装修,店招门头统一制作和悬挂。并完成各商铺装修每家商户均享受不少于六个月的资金补助。符合政策的按政策(如人社局政策、大学生政策等)补给、不符可政策由乐活小镇补贴发放,人社部门还对符合要求的创业者提供5-1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据初步测算,乐活小镇将直接提供约10000个就业机会。旅游酒店集群、乐活文化广场、康养集群、室内水世界、西域旅游文化广场等业态将为文创设计、美食娱乐、科技研发、服务业等人才提供孵化和发展的机会。

“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推动创业就业的工作,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我们希望与青年创业者携起手来运用好乐活小镇提供的平台,提升特色菜品质量、提高餐饮服务等系统的带店创业培训,帮助创业者快速实现创业梦想,实现互利双赢”,云海网络董事长晋建江说。

共青团昌吉州委员会 、昌吉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共青团昌吉市委员会书记仲柏明、昌吉市人社局,以及100多家来自各地的嘉宾和23家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共同见证此次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