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 春博会打造新疆旅游新高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5 22:05:20
分享

它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被誉为"世界上最完美的废墟"——交河故城。3月24日,在这个有着千年历史的遗址景区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第二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 春博会)盛大开幕,博览会为期3天。

吐鲁番交河故城游客服务中心是本届春博会的主会场,在这里共设置了219个展位,按区域划分为会展区、舞台区、非遗文化展示区、晾房美食区、热气球升空区和交河小镇区。

“一进会场,看到一边是高耸古老的交河故城造型的舞台,一边是热气球下来来往往的人群,一种现代与古老结合,艺术和商业结合的那气息迎面而来,这种展览会真的感觉好棒”游客钟炜说。把博览会从室内搬到室外,在景区中举办是本届春博会的首个亮点,再结合“新疆第一春·吐鲁番杏花季”主题活动,把会展、节庆活动和景区游览融合在一起,营造了“人在会中、会在景中、景在花中”的氛围。

除此之外,主要围绕着“乡村游”,活动承办方还邀请了许多相关专业人士进行现场交流和推介等。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介绍,本届春博会不仅打造了方便游客观展赏花的旅游新环线,还将开展表演低空旅游项目,使其与地面的展览活动结合起来等,给游客带去全方位、全视角的新疆花季游综合产品。在会场中还受人瞩目的是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着酒红色的制服,整齐的穿行在会场的各个区域,或是帮助游客指引道路,或是维护会场秩序,每当他们走过就会收获一声赞叹:“好酷啊,第一次见旅游警察”,他们就是新疆第一支旅游警察队伍——高昌区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在本届春博会中主要负责主会场和展区的安保工作。

“我从乌苏专门过来看展、看杏花的,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今天的开幕式真的很精彩,我在朋友圈又发视频又发图片,很多人都点赞呢”游客王敏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说:“随着吐鲁番杏花的盛开,陆续的,我们全疆的各种花季旅游产品都将不断地开放,通过春博会来拉动全疆春季游、花季游产品”,她表示春博会是一个平台,全新疆的花季游产品汇集在这里,再通过接力棒的形式分散开来,更好的吸引将内外游客来疆旅游。(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