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委书记周晨与街道社区干部畅谈群众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5 22:05:20
分享

3月24日,乌苏市委书记周晨来到虹桥街道办事处,就街道(社区)如何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联系服务群众等与街道(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麦尔丹•米吉提,副市长牛义强及市委组织部、住建局、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卫生局、计生委、编委办等市直单位、各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周晨同志在座谈时指出:街道社区是社会管理体系中最基层、最直接、最贴近群众的前沿阵地,社区工作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多办惠民生的实事、多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做起。

在谈到如何做好基层群众工作时,周晨同志要求:街道社区在开展工作中,要充分理解自治区开展“访惠聚”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此来明确做好基层群众工作的标准、程序和任务分工。具体而言,在于以串门、知情落实“访”;以管事、解难落实“惠”,突出“一条主线”、“一个重点”、“九项工程”;以解决实事、暖心惠民落实“聚”,实现“六个满意”,最终形成“访惠聚”工作常态化的良好机制。要坚持以一个精神、一个方法、一个作风、一个理念来指导工作,在服务群众上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勇于创新,以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三实”工作作风去解决问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听实话、查实情、谋实事,坚持从百姓身边小事做起的“民生”理念,以交朋友的工作方法,通过全面覆盖、普遍联系,知情掌握问题;同时,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努力让各族群众满意。

周晨同志强调:社区在开展各项工作中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明确工作方向、任务目标,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要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去,切实提升组织、发动、团结群众的能力,注重发挥居民委员会的自治组织功能,采用多种形式调动群众参与社区自治的积极性。在社区建设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人员配备、场地建设管理、经费管理等方面实现社区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六项制度”,使社区工作水平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换和提升,进而有效适应当前新的形式和要求,有效承接总目标在乌苏的落地生根。(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