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乌苏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5:37:16
分享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乌苏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

农产品抽检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乌苏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

农产品检测

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蔬菜,近日,乌苏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采用农药残留速测仪,对茄子、白菜、西葫芦、菠菜等蔬菜中农药残留量进行了检测。

根据上级相关部门安排,2017年,乌苏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需检测蔬菜36批次,每月定期检测3批次,每批次检测6--8类蔬菜,并将检测数据上报上级部门,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以确保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和公众“舌尖上的安全”,实现农产品质量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

目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农业现代化需要着力解决的重大问题。今后,乌苏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将严格贯彻执行农业部印发的《“十三五”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规划》,确保公众吃好、吃得安全放心和营养健康。(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