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诺肉孜 喜盼丰收年——自治区纪委驻皮拉勒村工作队组织开展“诺肉孜节”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08:41:36
分享

共庆诺肉孜 喜盼丰收年——自治区纪委驻皮拉勒村工作队组织开展“诺肉孜节”活动

皮拉勒村F4弹唱表演

听那音乐响起来,欢乐的跳吧朋友们,我们幸福我们快乐,都在那火热的节奏里……,伴随着一首新疆名歌《欢乐地跳吧》的响起,皮拉勒村“诺肉孜”节庆祝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3月23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精心策划下,皮拉勒村举办了一场以“村民和谐、民族团结”为主题的 “诺肉孜节”庆祝活动,喜迎春天的到来,期盼一个好的丰收年。

诺肉孜节有辞旧迎新、预祝丰收之意。当天“诺肉孜节”大家都身穿节日盛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度“诺肉孜节”的到来。活动现场,工作队、寺管会、村“两委”和村民先后表演了弹唱、舞蹈、独唱、幽默笑话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出了各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共建和谐家乡的美好心愿。精彩的节目也使得观众掌声、笑声迭起,气氛欢快热烈。节目过后,大家还共同品尝了美味的诺肉孜饭。

大家通过各种欢快的舞蹈和动听的歌声表达对春天美好的翘首期盼,希望新的一年村民安居乐业、日子越过越好。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少数民族村民体验了“诺肉孜”节的节日氛围,同时还促进了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增进了各民族间的感情。

据统计,本次“诺肉孜”节共吸引全村近500人参加。(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