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迎春天 热热闹闹庆佳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08:41:36
分享

欢声笑语迎春天 热热闹闹庆佳节

3月23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庆祝诺鲁孜节联欢会,和村民们共同欢庆一年一度的诺鲁孜节。驻村工作队全体和村两委班子及村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总领队翟少勇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积雪融化,牧草返青,预示着充满希望的一年来临。诺鲁孜节是文化遗产和悠久传统和睦的象征,我们各族百姓共度诺鲁孜节,就是要弘扬民族文化,维护好社会稳定,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的新疆。

联欢会上,民间艺人质朴的歌唱,让大家感受到清新的泥土味和浓厚的大自然气息。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大家你争我抢热闹非凡,在答题过程中把“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极端宗教”的意识根植于心。拔河比赛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体现出团结协作的力量,是团队精神完美的诠释。最后,大家共吃诺鲁孜饭,边吃边交流,村民们纷纷表示要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诺鲁孜饭的各种食材如同生活中的各民族一样,只有包容和融合,才能做出这样的美食。希望我们欧吐拉哈拉峻的村民都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富裕的道路,工作队也会和村民们一起,帮助大家拓宽致富门路,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