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机关团委:爱心义诊送关怀 阳光青年暖人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7:26:08
分享

南航新疆机关团委:爱心义诊送关怀 阳光青年暖人心

3月20日、2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机关团委组织航卫中心青年员工组成“学雷锋”医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飞机维修基地和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开展义诊活动。

在飞机维修基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0名医生为80余名机务一线员工进行了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和眼科等16个项目的检查,提供了详细的健康咨询,并对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预防作出健康提示。针对机务员工长期在高噪音环境中工作的特点,航卫中心还特意进行了耳科专项检查,提醒一线员工做好耳科疾病的防治。

在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老人家们早早便等在了提前准备好的义诊场所。青年志愿者们不由分说立刻摆放好诊疗器具,为老人们量血压、做检查。“老爷爷,您看我伸出手指,是几根?能看清么?”,“老人家,您现在血压不错,听诊问题也不大,咱们心情要好,每天开开心心的就行啦!”虽然老人们语速慢、问题多,但是青年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笑容,一字一句询问着老人们的病情,耐心的答疑解难,再三叮嘱老人们平日身体健康注意事项。

据了解,今年已是南航新疆分公司航卫中心第二年送诊疗服务和健康咨询到一线生产单位和乌鲁木齐养老福利院。义诊活动虽落幕,但是关爱行动不落幕,航卫中心会将义诊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大家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