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举办“维吾尔族民间歌谣”比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2:57:44
分享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21日,轮台县“维吾尔族民间歌谣”比赛在群巴克镇恰先拜村村文化活动中心火热上演,全县农牧民群众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春天的到来。

比赛由县党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群巴克镇党委承办。来自全县乡镇(场)的12支农民代表队均盛装出席,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维吾尔族民间歌谣配上魅力四射的民族乐器和舞蹈,各支代表的文化能人用自己精彩的演出向大家展示了轮台县源远流长的民间艺术,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民俗文化盛宴。

经过3个小时的精彩表演和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哈尔巴克乡代表队摘得团体第一名。主办方还为民间艺人们送上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精美礼品,鼓励他们继续大力弘扬民族文化,带动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体活动中,融入到共建共荣的大家庭中。

轮台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祁峰说:“举办轮台县‘维吾尔族民间歌谣’比赛,目的就是让全县各族群众充分认识和了解维吾尔族人民煌辉的历史和文化,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历史观,打造百花齐放的文化盛景,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的爱国爱疆热情,把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家园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